外卖市场规模将突破5000亿!餐饮新零售号角已吹响

由极致荟和商有外卖管家共同举办的“极致荟&商有”外卖商学院(第二期),暨“2018餐饮人春茗酒会”于3月9日在上海开幕。

多位知名餐饮企业创始人汇聚一堂,极致荟创始人关文胜、商有外卖管家创始人赵云、饿了么副总裁黄念、美味不用等创始人陆瑞豪、正新集团董事长陈传武、永和豆浆集团董事长林炳生、快乐柠檬董事长吴伯超、小杨生煎创始人杨利朋、五芳斋新零售总经理江涛、五芳斋连锁总经理沈燕萍、上海大可堂总经理徐淑寰等嘉宾纷纷探讨餐饮外卖的发展趋势。

关文胜:成本效率提升是餐饮时代主旋律

极致荟创始人关文胜分享了“如何成为餐饮新零售的独角兽”,对餐饮新零售2018年的新趋势做了分析,关文胜表示微创新驱动可延伸的商业模式,在餐饮+产业工业链方面如海底捞+蜀海,通过不断抓住新的“机会窗口”,让“企业无边界”。 关文胜预测餐饮外卖这两年会有5000亿的规模,麦当劳总市值增长15%,收入增长20%,其中80%来自于外卖。 对于无人零售等新的商业模式,关文胜认为无人科技的运用在评效和时效方面都力图改变原有成本结构, 成本效率的提升是时代的主旋律 。

江涛:外卖终会回归餐饮本身,平台也会趋向对品质的追求

五芳斋新零售总经理江涛对2018年外卖趋势以及有效运营进行分享,江涛认为外卖会回归餐饮本身,平台方也会越来越追求品质。外卖市场如今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对用户体验的苛求也在不段提升。2018年中国订餐市场用户规模将会突破3.5亿人, 对于供给方来说需要深耕渠道和扩张品类,对于配送方来说需要不断提升配送效率和扩展配送服务,对于需求方来说需要不断拓展消费场景和消费时间,在基于交易额这一基础目标上不断提升门店的曝光量和访问率,以及消费者的下单量和复购率。

赵云:深耕外卖精细化运营,做到量化分解,团队分工

商有外卖管家创始人赵云分享:“2018,如何通过极致的精细化运营玩转外卖”,2017年6月,饿了么、美团的外卖补贴下降,餐饮外卖代运营模式逐渐兴起,赵云表示, 将外卖运营量化分解为看得见、摸得着、打的到的对象,通过对进店转化率、下单转化率、复购率这三个数据的精确捕捉,对外卖商户及行为进行良好分析,同时做好团队分工,根据餐饮大数据驱动营销活动也显得格外重要。 对于2018餐饮零售化的趋势,赵云表示品牌化,专业化,标品化,和智能化会越来越明显, 外卖占比将持续快速增长,同时也会有越来越多像商有外卖这样的外卖代运营服务商出现,而传统餐饮零售品牌与互联网等较轻的商业模式将会有更紧密的结合。

陆瑞豪:用科技赋能,推动餐饮智慧化

美味不用等创始人陆瑞豪分享了“科技为餐饮新时代赋能”。 陆瑞豪认为如今的餐饮行业已经不再以门店为单位,而是以云为单位 ,餐饮选址、客流诊断与对客户的评价管理非常重要,商户也在基于餐饮数据层面不断优化堂食的运营效率与用户体验,美味不用等旨在推动餐饮智慧化的提升。

2015年到2017年是外卖商家的爆发式增长期,2018年,线上流量红利期慢慢结束,外卖将从粗放的野蛮生长期进入平稳发展期,外卖商家也开始经历行业洗牌。同时,整个餐饮行业也越来越趋向零售化与智能化,如何通过科技与运营驱动餐饮市场的良性增长也成为了各界需要探讨的深刻问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