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带火夜宵经济 济南线下餐饮消费同比增近27%

 导报讯(记者 初磊)随着1/8决赛的打响,世界杯的热浪已经席卷全济南。阿里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数据最新数据显示,自俄罗斯世界杯14日拉开帷幕以来,济南市民在线下的餐饮消费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7%,线下夜宵消费也同比增长近15%。进入世界杯时间以来,济南线下夜宵消费总额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16。

  口碑数据显示,6月14日至今,全国的夜宵消费中,“80后”和“90后”贡献了近85%。其中,济南的夜宵消费中,“90后”“80后”分别贡献了52%、贡献33%。从男女比例看,济南女性消费者的夜宵贡献近1/3。

  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就有10万只小龙虾“出征”俄罗斯,留在国内的小龙虾,成为国人看球赛的标配。作为“夜宵界的网红”,世界杯开始至今,小龙虾在济南范围内口碑平台上的消费总金额,相较去年同期小幅下降了1.7%。但济南市民平均每笔在小龙虾上的花费倒是有较大增长,平均单笔消费206元,远高于去年平均单笔消费158元。全国范围内,北京市民以平均每笔410元的成绩,稳居小龙虾单笔消费榜首。

  “小龙虾+啤酒”历来是夏天夜宵的标配,啤酒消费也呈现出一飞冲天的态势。根据口碑数据,以世界杯开启日作为分割点,济南线下啤酒消费比之前暴涨了22%。当世界杯遭遇工作日,“续命”咖啡成为新晋标配。世界杯开幕后,济南咖啡的消费比之前上涨5.7%。

  与火爆的线下餐饮消费对应的,是部分生活服务行业消费呈现出平稳或收缩之势。口碑数据发现,进入世界杯时间之后,济南KTV、网吧网咖等的消费比之前都有所下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