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云食安:用专业撑起常州百味餐饮食品安全“守护伞”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消费者的诉求也“水涨船高”,从过去的“温饱型”转向“健康型”,吃得放心、安心、舒心已成为人们的基本诉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可见,食品安全已从人民群众的呼声上升为国家意志,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已提升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如今,各餐饮企业愈发重视对于食品安全的把控,从生产、加工再到流通,食品安全理念已渗透至餐饮的每一个环节。拥有700多名员工,在北京、江苏、武汉等地拥有40余个餐饮项目的常州百味餐饮,是一家高度践行食品安全理念的团餐企业,它通过严格、科学的监管体系,守护好了从田间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赢得了团餐客户的高度认可——鲜为人知的是,这里面也有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机构禧云食安的一份功劳,正是它站在常州百味餐饮背后,共同打造了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禧云食安为常州百味餐饮餐厅做现场目视化指导服务
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成趋势
现阶段,国家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愈发严格,对餐饮环节的标准也越来越高,对食品安全透明度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这就对餐饮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就团餐而言,因其就餐人数众多、就餐时间集中且频率较高,影响面相对较大,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凸显。”禧云食安CEO王帅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团餐企业特别是中小团餐企业越来越倾向于选择专业的团队负责食品安全问题,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应运而生并渐成趋势。”
常州百味餐饮与禧云食安的牵手,正是顺应这一趋势的体现。
常州百味餐饮对团餐行业食品安全的形势与发展趋势有着清醒的认识,决定与国内专业的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机构合作,为自身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为此,常州百味餐饮找到了禧云食安,该公司为全国数千家学校、企业、医院、机关单位等餐饮单位提供权威、系统、高效的食品安全服务。作为行业先行者,禧云食安国内首创了高于国家现行行业标准的《团餐食品安全精益管理系统》解决方案,现拥有包括60余名中高级食品安全管理师、HACCP外审员和高级营养师在内的专业团队200余人。与千喜鹤、京泽源、味亨、食泰康、幼嘉等优秀团餐和供应链企业保持长期合作,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政府机关提供食品安全培训服务,获得了行业内外普遍认可和一致好评。
禧云食安背后的禧云国际也是常州百味餐饮决定与之合作的重要因素:禧云国际是中国团餐产业标准化服务的先行者,为广大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公司于2017年获得了来自蚂蚁金服、鼎晖投资和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A轮2亿美金的战略投资。目前,禧云国际旗下各板块业务已累计服务2100余家餐饮中心、30000余家档口门店、覆盖团餐营业收入120亿元、触达团餐消费用户15亿人次,所服务团餐企业客户遍布全国31个省市。

禧云食安速检人员对原料进行快速检测
服务期间零事故 禧云专业服务保障常州百味餐饮食品安全
在与常州百味餐饮的合作过程中,禧云食安通过日常巡查、原料快速检测、人员培训、目视化体系的搭建等服务,为其建立了科学、专业、系统的食品安全体系,实现了服务期间零事故,提高了常州百味餐饮的食品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目视化体系是提升食品安全、规范操作现场的重要工具,王帅表示,禧云食安通过把常州百味餐饮餐饮操作现场中的物品、设备和人的行为进行规范统一,并以形象直观而又色彩鲜明的标识标线将操作标准可视化,从而达到促安全、防事故、降成本、提效率的目的。“初步搭建目视化体系后,我们的物品摆放更加整齐,员工操作更为规范,操作环境整洁有序,不仅提升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员工也更容易理解和执行食品安全标准。”常州百味餐饮一位负责人表示。

禧云食安培训师对常州百味餐饮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在落实食安法规、提升食安意识、规范操作技能过程中,人员培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王帅介绍说:“我们根据国家相关要求,结合常州百味餐饮实际情况,为其设计了食安基础课程,对常州百味餐饮品控等人员进行了包括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分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等内容的培训。”他进一步表示,禧云食安还会借助现场提问、互动问答等方式检验培训效果,以确保接受培训的人员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与技能。
此前,常州百味餐饮的品控人员在指出员工的操作不够规范时,经常被员工的反问给难住, “禧云食安培训后,我们的品控人员都能从专业的角度给员工解释清楚,员工听后心服口服,从此就按照指导规范操作,”上述负责人表示,“一些后厨人员接受培训后,不仅食品安全意识大幅提升,养成了规范操作的习惯,效率也明显提升,更有责任感和归属感,被提拔到了管理岗位。”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和幸福,也关系到国家的稳定与和谐,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提供团餐服务、为成百上千乃至上万人提供餐饮服务的团餐企业责任重大,有必要借助更为专业的力量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作为第三方食品安全服务机构,禧云食安以自己的专业力量,为合作的团餐企业的食品安全上了一把“安全锁”,给消费者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堪称食品安全的“守护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