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炒肉被端上湘菜博览会盛宴,餐饮大咖:很香、很下饭

辣椒炒肉被端上湘菜博览会盛宴,餐饮大咖:很香、很下饭“食乃天下之根本”。湖南美食不计其数,如果要选出一道湖南人最爱的菜,辣椒炒肉绝对稳居宝座。
辣椒炒肉,作为湖南招牌菜,可谓家喻户晓。




对于“霸的蛮”的湖南人来说,越是常吃的菜,也越是挑剔,这道很香很下饭的湖南招牌菜,也越做越精。


002.png


而今天,辣椒炒肉被端上了餐饮大咖们的面前,那么,他们又是怎么评价的呢?


2018年12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中国湘菜博览会暨改革开放40年,湘菜30年庆典活动,在长沙铜官窑古镇举办。

 

 


该活动由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主办,新华联铜官窑古镇、《湘菜》杂志承办,全省各市州餐饮行业协会、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湖南日报大湘菜报、各烹饪院校协办。


其活动内容包括2018中国湘菜大师名师晋级赛、湘菜食材与小吃美食展、中国湘菜盛宴暨省餐协成立30周年庆典等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大咖云集,有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女士、中国餐饮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先生、湘菜泰斗王墨泉先生、湘菜泰斗许菊云先生、湘菜泰斗聂厚忠先生、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先生、湖南省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先生等大咖齐聚一堂。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女士

 


中国餐饮协会特邀执行副会长李亚光先生

 


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先生


现场还有新华社、中国新闻社、湖南日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长沙晚报、湘菜杂志、湖南卫视、湖南经视、长沙电视台、湖南新闻台、金鹰955电台、湖南交通电台、长沙新闻台、新浪、腾讯、百度、搜狐、红网、湘菜人微报等媒体前来做见证。

 


009.png
活动中,有个叫做“中国湘菜盛宴”的环节,由围桌而座的餐饮大咖们品评湘菜。

 


盛宴上的湘菜都是精选湖湘各地的代表名菜,还有各种湖南名小吃、名点,负责宴会的后厨人员,也全是来自顶级大师的团队。

 


十几道色香味俱佳的湘菜依次端上桌,而这其中,就有湖南招牌菜辣椒炒肉。

 


辣椒炒肉刚一上桌,很多大咖们就被其独特的上菜方式吸引,眼光不离这盘菜,并不时与身边的人交谈。

 

 

 





原来,这盘辣椒炒肉放在一个小炉子上,下有烛火加热,盘中汤汁微沸,很多人都是头次见,所以不免好奇。

 




待宣布开席后,众人不约而同地将筷子伸向了这盘辣椒炒肉,各自夹了一块辣椒和肉放入口中,慢慢咀嚼。

 




餐饮大咖品鉴过后纷纷表示,这道辣椒炒肉,猪肉鲜美,辣椒脆嫩,有炉火加热,可以让这道菜保持温热,确实别出心裁。而且做法简洁,很符合湖南人的质朴的性格。


湖南省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先生发言强调,辣椒炒肉作为湘菜的代表,简单又可口,体现了湖南人吃的苦、霸得蛮的精神,也代表了湖南人直爽干练又不失细腻的品格。

 


湖南省省政协副主席、湖南省工商联主席张健先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