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北京餐饮“奥斯卡”三项大奖,黄记煌全面释放发展势能

当大伙还在讨论连锁餐饮要怎么运营得好时,黄记煌已经在拿奖的道路上拿的“手软”,还常常“玩”出新花样,吸引食客无数,黄记煌究竟怎么做到的?

6月18日,被誉为“北京餐饮奥斯卡”的2019北京餐饮品牌大会在京举行,备受关注的“北京餐饮十大品牌”也如期揭晓。

 

作为北京餐饮成功进军海内外市场的典范,黄记煌在此次盛典中总揽“2018年度北京餐饮创新品牌”、“2018年度北京餐饮企业(集团)50强”、“2018年度北京餐饮畅销菜品”三项大奖。

一个个奖项背后,彰显的是黄记煌对于餐饮事业的执着与坚守。

 

 

 

“千亿餐饮高地”北京,需要怎样的餐饮创新品牌

北京餐饮市场在全国而言环境较为特殊,相比其他地区,北京餐饮市场空间更大、包容性更强、竞争更激烈、品牌迭代速度更快……这些特点让北京餐饮市场一直是餐饮企业尤其是连锁餐饮品牌的必争之地。

近期,美团点评联合餐饮老板内参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中,有一组数据显示了北京餐饮市场概况。2018年全年,北京市餐饮收入共计1101.8亿元,比上一年增长7.3%,餐饮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0.7个百分点。

北京作为“千亿餐饮高地”,究竟什么样的餐饮最有市场?源于北京的黄记煌,秉持创新精神积极拥抱变化,不仅进行品牌4.0转型升级,更新门店风格,推出年轻化“小黄锅”,迎合年轻流量需求,而且借鉴全球先进标准和管理经验,搭建自身餐饮供应链,实现了所有原料食材的全产业链供应,为其多品牌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荣获“2018年度北京餐饮创新品牌”这一重磅奖项,为其发展成就写下注脚的同时,也为北京餐饮行业带去了鼓舞和启迪。

畅销菜品,折射品牌重要记忆点

此次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十年北京餐饮市场经历了从分散向品牌化发展,再到如今开始呈现出“网红化”发展的趋势,所谓“网红”其实并非单指个别新兴的创意品牌,越来越多的连锁餐饮品牌正在重新回归聚焦产品和门店本身,让自身的产品和门店成为“网红”,此次“2018年度畅销菜品”奖项的设置亦是结合了当下餐饮行业正在呈现的发展趋势,旨在鼓励餐饮企业回归餐饮本质,注重发展核心。

获得“2018年度北京餐饮畅销菜品”的黄记煌三汁焖锅,始终坚持“产品主义”,不仅依靠独特的味觉体验,推出酱汁、麻辣汁、特调汁、藤椒汁、豉皇汁、海鲜汁、酸椒汁、咖喱汁、照烧汁等多种口味的秘制酱汁,留住顾客的胃,,还严把食材关,对食材供应商进行严格的筛选与考核,不仅对每批次产品进行检验,而且对供应商的源头和产品生产过程进行追溯,保证安全有源可查。

选取了全国34个重点城市的《中国餐饮报告2019》,探查和感知了众多有价值的餐饮行业微观细节,其中显示,黄记煌三汁焖锅在区域市场拥有绝对的影响力。这一市场反馈,是对其坚持餐饮本质的有力说明。

快速增长的餐饮业全面承载消费升级

中国餐饮业走向品牌化、连锁化的发展趋势已经明确。有数据显示,近两年餐饮行业的连锁化率越来越高,2018年连锁门店的增长率是23%,远远高于餐饮大盘的增长速度。

未来,餐饮行业将出现三个转向: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由外延式扩张转向内涵式集约发展,由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率型。

反观黄记煌面对消费升级采取的有效举措,不止步于打造中餐标准化爆品,更懂得运用供应链,把产品转成稳定的供应链生产。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整合食品安全、物流、采购等环节,提高效率和质量,建立了长效的成本控制机制,充分强化了自身实力。

目前全球开店已达600多家的黄记煌,不但覆盖了全国包括西藏在内的各个省、自治区的200多个城市,并已成功进军海外市场。斩获“2018年度北京餐饮企业(集团)50强”,不仅是对黄记煌连锁经营能力的认可,更是看到了其快速发展的背后是对产品和服务品质的精益求精。

放眼全国,餐饮行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开始从粗放型增长向精细化运营过渡,北京作为国内餐饮行业的领军城市,为餐饮企业提供了更具有挑战性同时兼具广阔市场空间的发展环境,北京餐饮市场的下一个十年也将为国内餐饮市场发展提供思路和方向。在这样重要的时间隧道中,以黄记煌为代表的餐饮企业将是其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