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自救指南⑩ 烤匠麻辣烤鱼冷艳君:挺过困难时期 重新制定全年计划

餐饮业是受此次疫情冲击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恒大研究院在近日发布的一份疫情报告中估算,受此次疫情影响,餐饮零售业仅在春节7天内的损失就可能高达5000亿元。
在自救与被救之中挣扎,餐饮业的目标是先活下去。据此,封面新闻对话了数位餐饮品牌掌舵人,也许从他们的应对中,你能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餐饮自救指南》。
封面新闻对话人物:烤匠麻辣烤鱼冷艳君
(以下内容据受访对象观点整理)
经营损失:预估超过6000万
冷艳君:烤匠麻辣烤鱼自1月26日起全国所有门店歇业,预估受此次外部环境影响,整体损失超过6000万。
外部帮扶:大部分购物中心和供应商给予相应支持
冷艳君:烤匠绝大部分门店都位于购物中心,疫情期间,大部分购物中心都给予了免租半个月至两个月不等的帮助。一些爱心供应商也给予了货款延缓三个月后分期支付的政策,在此一并表示感谢。

复工情况:计划2月下旬复工 做好员工管理
冷艳君:目前计划2月21日起,视疫情情况,逐步恢复门店营业,目前管理层线上开展工作,对千名员工做好统计和分组管理。一线伙伴线上训练,未恢复营业做好准备。
特殊时期要求每位伙伴首先要做的就是做好自我防护、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们。要求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集、早晚测体温;其次就是利用这段时间,加强自我学习:训练部可以开展线上的一些训练课程,各店管理组负责留守伙伴的学习和培训,也要组织留守伙伴收看新闻联播、打打手机游戏,劳逸结合;后端服务部门也要利用这段时间静下来做深度的思考,在新的一年里如何更好的提升能力,更好的为门店创造价值。

烤匠内部公开信
2020年全年打算:挺过困难时期 重新制定全年计划
冷艳君:围绕公司提出的“提升能力、激活一线、培养人才、提升利润、全部五星”的二十字方针,重新制定全年计划。
当下的首要目标,是要确保员工和顾客的安全;确保现金流健康,能够挺过这个困难的特殊时期;确保恢复营业以后的安全升级。
我相信全体烤匠人,一旦复工,一定能给我们的顾客一个清洁卫生、安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给我们的顾客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让“不吃火锅 就吃烤匠“、”成都重庆烤鱼界的扛把子”名至实归!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