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看宿迁餐饮店花式自救姿势

宿迁网讯 疫情之下,实体餐饮店不能接堂食,那么,他们是如何经营的呢?3月4日,笔者调查走访发现,许多餐饮商家并未坐以待毙,而是想了各种招儿,通过外卖等线上形式满足吃货们的需求,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自身损失。
外卖、直播、团餐,商家纷纷“解锁”销售新招
3月4日,笔者在市区楚街看到,街边多家服装店、水果店已开门营业,逐渐恢复着生气。此外,不少被“冷冻”的餐饮店也“复苏”了,虽没有开门迎客,但开启了线上销售。
笔者看到,多家火锅店门口都贴上可外卖的标识,并附上了二维码或手机号,方便市民点餐。笔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一家火锅店老板王先生,他告诉笔者,他主要经营牛肉火锅,之前都只接堂食,因为疫情尝试了外卖。“我们主要以套餐的形式售卖,有2-3人餐,也有4-5人餐,套餐包括锅底、招牌菜和调料,还是很受欢迎的,一天能接30多单。”王先生说,每一样菜都是分开装好,很卫生,为方便顾客,还免费提供锅和炉子。
除了火锅店,烤肉店也加入了外卖大军。笔者在市区一家烤肉店内看到,店内没有一名顾客,只有员工在厨房中忙着制作、配菜。
店老板许继元告诉笔者,他们从2月13日就开始做外卖了。他也专门定制了外卖菜单,可单点也可点套餐。“这段期间店内虽然亏了不少,但我们还是坚持将价格调低,菜品都打了七、八折。”许继元说,虽然价格变低,但依旧会保证菜品的新鲜度,食材尽量当日售完。“一天正常30多单,周末时能有40多单,虽说不能像之前一样盈利多,但起码可以减轻房租、员工工资等压力。”
初次尝试外卖形式,许继元也在不断摸索。他还尝试了抖音直播售卖的方式,让顾客看到后台备餐、打包情况,还会直播送餐过程,吸引更多人的关注。他在一条抖音中说:“咱们餐饮人不要一味抱怨当下环境,可以尝试从线下转战线上,转变自己的思路,店在希望就在!”
笔者还了解到,市区文汇巷的一家中餐店创新采取了团餐形式,为周边单位提供工作日午餐。该店老板宋先生介绍,团餐每餐的价格在18元左右,包括两荤一素一汤。“比起零散的外卖,我认为团餐更有针对性,跑一趟就能送多单,从而节约人力成本。虽然挣得少点,但总比不行动的强吧!”他说道。
消杀、无接触配送,确保顾客“舌尖上的安全”
“食以安为先。”在非常时期,食品安全更为重要。笔者了解到,这些“复工”的餐饮店在经营时也非常注重安全问题,确保顾客吃上放心餐。
“我们员工进店之前,都会先测量体温、消毒,检查合格后才能开工。”许继元说,为避免交叉感染,店内目前只有部分员工上班。此外,在送餐过程中,店员也时刻绷紧“安全弦”,送餐全程佩戴口罩,并只将餐送到小区门卫室,由顾客来取单,而不再像以前一样直接送到家门口。同时,他们每天都会对送餐车及餐箱消毒,店内更是坚持严格全面消毒,确保顾客“舌尖上的安全”。(周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