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太太乐助力全国百家餐饮店抗疫关爱行动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发展带来了重创。此次疫情周期较长,涉及面广,影响人员众多,覆盖区域广泛,而餐饮业作为劳动密集型服务产业,在一二三产业中所受影响是最为直接的。

  根据北京企业评价协会联合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北京烹饪协会、北京民生智库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共同发布的《餐饮行业疫情影响情况调查报告》显示,疫情以来,餐饮企业净利润下降明显,87.2%的企业同比下降80.0%以上,6.4%的企业净利润“腰斩”。疫情对企业经营产生持续影响,85.1%的企业预测1季度净利润会下降8成以上。初步推算,春节以来,全国餐饮业累计损失超6000亿元,约占2019年行业总营收的12.8%。

  针对全国大量餐饮企业暂停营业、收入锐减,同时还要负担固定成本的危机,政府部门开始行动。2月2日,财政部出台新举措支持金融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其中提到降低对小微企业贷款的融资担保费。2月5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 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稳定发展。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从加大减负、金融、财税、稳岗支持力度四大方面,提出13条政策措施。除此之外,上海、山东、浙江宁波、重庆等地也纷纷出手,发布相应措施帮扶中小企业。

  疫情面前,没有任何人与任何行业能够置身事外。3月15日-24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总厨委员会承办,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餐饮发展协办的“凝聚你我力量-全国百家餐饮店抗疫关爱行动”正式举办。本次活动覆盖全国34个城市, 113家餐饮企业,先后为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及环卫工等抗击疫情一线人员送出爱心餐食超过140000份。

图为爱心餐饮店准备餐食

  自活动倡议发出后,全国餐饮企业热情高涨,仅2天时间便完成报名。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非常重视关爱活动的意义和成效,主动联系当地防控指挥部确定关爱对象,并精选优质食材,用心烹制美食,确保一线人员吃到营养、健康和美味的爱心餐。其中,更有超过20家餐饮企业从疫情爆发后克服了种种困难,持续的为医护和防疫人员提供优质餐饮保障,为一线人员更好的投入战斗保驾护航。

图为太太乐联合爱心餐饮企业给一线警察送餐

  作为调味品行业的知名品牌之一,太太乐选择与爱心企业“战”在一起共克时艰,为餐饮行业提供了优质的调味品和各类赞助,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有利于社会、有利于企业、有利于股东、有利于员工、有利于自己”的太太乐企业价值观,更为打赢病毒防疫战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事实上,早在今年1月,太太乐就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控要求,在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紧急部署的同时,第一时间通过上海红十字会捐款110万元,用于一线医护人员购买医疗防护用品,并通过上海市医务工会向上海市相关医院赠送10万余元的梅菜肉酱和美极土豆泥,以实际行动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此外,针对疫情,太太乐工厂还在确保防护措施做足及充分保障员工的健康前提下,开足马力,有序生产,尽最大能力恢复产能去满足市场的供应。不仅如此,太太乐还对产品线做出优化调整,在保证鸡精类产品供应充足的基础上,相应增加了酱大师系列等方便快捷且易于储存的佐餐类产品的出产。

图为太太乐为餐饮店赠送产品

  人心齐泰山移,齐心协力谋打赢。越是难打的战斗,越强调齐心协力,也越考验是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太太乐衷心感谢这些在寒冬中遭遇损失但依然为餐饮行业带来正能量的企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国内疫情正逐渐好转,餐饮业也必将迎来春暖花开,快速复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