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和购物类增速居前 北上广深最爱“买买买”

23日,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春节消费数据显示,今年除夕至初六(2月15日至21日),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黄金周新高:交易总金额达到6790亿元,交易总笔数4.62亿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和35%。

  银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购物类消费金额同比大增43%,其中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为购物消费最多的四座城市。

  从消费结构看,节日购物、团圆聚餐、旅游出行和文娱活动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消费的四大主题。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餐饮消费笔均金额高于其他节假日,其中中餐饮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近五成。

  数据还显示,高端品质餐饮规模大幅上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六成。其中,石家庄、呼和浩特等中西部城市品质餐饮消费金额增速更为强劲。

  中国银联战略与投资部高级主管舒冲分析认为,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家人团聚、走亲访友,聚餐人数相对较多,餐厅选择更追求品质,而中西部地区品质餐饮的迅速升温更凸显了我国消费升级态势,体现出地区间消费水平更加平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