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底,六成餐饮单位厨房须“透明”

2018年底,各地餐饮服务提供者“透明厨房”建设完成率要达到60%以上。其中,学校食堂、高速公路服务区“互联网+透明厨房”工程建设完成率要达到70%。4月10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河南省“透明厨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这些目标。
按照“规范引导、积极推动、自愿参与、社会监督、示范带动”原则,我省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大中型餐饮服务提供者、连锁企业、旅游团队用餐定点单位、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服务提供者为重点单位,以公开厨房环境、加工过程、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储存状态等重点环节为主要内容,因地制宜,因店制宜,全面推进“透明厨房”建设。在建设形式上,我省充分采用视频技术、透明展示、厨房开放日活动、阳光公示等形式进行。
据介绍,视频技术就是借助安装在加工制作场所的设备,通过前端显示设备,能够保证就餐人员实时观看餐饮重点环节。在此基础上,我省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配备足够的网络带宽等,使采集的信息能够清晰流畅上传至指定网络平台,开展“互联网+透明厨房”工程建设。阳光公示即餐饮服务提供者通过公示牌、公示屏、互联网等方便公众获知的方式,真实完整地向社会公开食品原料名称、采购日期、采购渠道等相关信息以及自制火锅底料、自制饮料、自制调味料中食品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