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消防对餐饮业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中国警察网讯 为扎实推进夏季防火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加强辖区餐饮行业消防安全,7月1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持续稳定辖区消防安全形势。

  检查中,大队防火监督员先后查看了各餐饮场所的疏散通道是否被堵塞占用,安全出口是否被锁闭,消防安全责任人、员工岗位职责是否落实,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防火门设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以及餐饮场所厨房用火、用电、用气是否遵守安全规章,电气产品线路、燃气用具管路设置是否合理完好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当场指出并给予现场指导。并利用宣传海报,向酒店负责人发放“燃气安全告知书和管理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资料,对各场所经营者提出明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履行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切实做好本场所消防设施、电气产品、燃气用具及线路、管路全面检测与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对员工要加大消防培训,特别是新进员工,一定要做到先培训后上岗,还要加大日常的消防演练,提高员工处置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的能力。

  通过检查,一定程度消除了安全隐患,为辖区餐饮业敲响了警钟,对于保持辖区安全形势的持续平稳,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