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明年底关停所有无证照小餐饮

南京“外卖楼”被曝光后,经过多部门联合检查,14家外卖店关停整治。关停已过半月,外卖楼现在怎么样了?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探访。9月12日,秦淮区政府也正式启动“小餐饮综合整治攻坚战”。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区范围内所有新开小餐饮和存量小餐饮进行严查、规范。无证照小餐饮将一律关停转向,2019年底全部完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余乐 徐岑

9月12日中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新街口金銮大厦。在大厦2楼和3楼,所有的外卖店铺仍然处于关停状态。此前通道摆放的各种货架、杂物都被收拾干净。墙上张贴的“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的广告,也被清理干净了。有的门店大门上贴着“旺铺转让”的消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这14家外卖店尚没有递交整改完成的申请。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军介绍,接下来他们也会再次约谈商家。“到底是要继续做小餐饮,还是要转行、转租,要有个说法。”

“外卖楼”的现象并不单一,秦淮区市场监管局也计划筹建食品安全站。“我们计划与外卖平台筹建食品安全站,集中管理。”针对无证照的外卖黑店,李军表示,需要监管部门和外卖平台共同监管。“我们现在有一个工作组,巡检中发现哪家外卖店有问题,立马在群里反映,外卖平台立刻下架。”

记者了解到,9月12日,秦淮区政府“小餐饮综合整治攻坚战”正式启动。秦淮区委区政府多次专题研究小餐饮综合整治工作,制定《秦淮区小餐饮综合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将利用三年时间,对全区所有小餐饮业开展集中整治。整治对象包括秦淮区所有新开小餐饮和存量小餐饮,包含提供网络订餐服务的小餐饮。

针对网络餐饮,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要求,入网餐饮店必须有线下实体店,对于存量无证无照小餐饮,秦淮区各街道将结合实际,确定关转小餐饮整治目标和月度推进计划,采取综合执法直至其关停转向。对于主动在相关期限内关停的,给予一定的关停补助。无证照小餐饮关停转向2019年底全部完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