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8点1氪 |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Jamie • 2小时前 • 内容
抖音、朋友圈营销支持力度加强。
大公司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

2019抖音企业蓝V生态计划”今日正式公布,抖音将从榜单、扶持、运营、培训四大板块为企业蓝V成长提供支持。抖音方面数据显示,企业蓝V在10月一共产出75万条短视频,累计播放量360亿,收获点赞10亿,整体粉丝1.76亿,总体获取粉丝累计9.17亿。目前,抖音企业蓝V账户分布在互联网、服装、美食等27个行业。

微信朋友圈上线多门店投放能力

微信方面表示,为满足广告主多重营销需求,继9月份升级门店标识展示及LBS地域定向能力后,朋友圈广告全量上线多门店投放能力。广告主在广告创建中,可在一条朋友圈广告添加多家门店信息,上限暂为100家,而广告系统将智能拉取并向用户展示与其最近的门店,引导用户到店转化。

谷歌地图联手Lime推出查找最近电动滑板车功能

据外媒报道,谷歌近日宣布跟Lime合作,接下来它将在谷歌地图应用中加入对该电动滑板车的功能支持。具体来说,它可以向用户提供距离其最近的Lime电动滑板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位置以及走到附近停车点所需的时间、估算的骑行成本等实用信息。这一新功能将在全球13个城市推出,包括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新泽西州的奥克兰等。(cnBeta)

8点1氪 |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IDC公布Q3全球服务器报告:DELL、HPE和浪潮位前三

日前,IDC公司公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调查报告,全球服务器市场连续5个季度保持2位数增长。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313.8万台,销售额217.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40.8%。本季度全球出货量和销售额前三位厂商分别是戴尔EMC、HPE和浪潮。(网易科技)

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

在美团2018中国饮品创新峰会上,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张川表示,供给侧数字化是餐饮发展的大方向,也是新餐饮的重要特征。而茶饮是一个非常有新餐饮风格的场景,也是供给侧数字化可能最快覆盖的餐饮细分领域。他说:“数字化一直是人类文明和产业发展的源动力,未来更大的一次革命可能将来源于供给侧的数字化。”他认为供给侧的数字化才刚刚开始。(新浪科技)

高通律师称苹果公司拒绝接受法院送达禁令裁定

苹果三个子公司拒绝签收法院裁定书,导致裁定书退回,目前高通已经向中国法院提交了强制执行(禁售)申请。北京市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洪义是此次高通公司的委托诉讼代理人之一,他说:“高通在本月7号已经收到了裁定书,现在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目前最新情况是,对于拒收的情况,福州法院在周四再次送出裁定书,最晚14号应该会到达对方的代理律师事务所。”(第一财经)

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截至昨日21时55分,趣店盘前报6.22美元,涨18.25%。此前,趣店宣布2019年调整后净利润35亿元目标,而其2018年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全年调整后净利润为25亿元。另外,趣店还宣布新增3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

上汽大众首个纯电动汽车工厂将于2020年一季度小批量试生产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今日下午调研了上汽大众首个纯电动汽车工厂MEB工厂项目的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170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规划年产能30万辆。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正进行前期施工准备,预计明年10月一期厂房建成,2020年一季度小批量试生产。应勇指出,要拓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加快新能源汽车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和推广应用。(上海发布)

日媒:JDI正洽谈接受中国财团投资,出让约33%股份

据日本NHK电视台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日本显示器公司(JDI)正在与多家中国企业与基金组成的财团洽谈,接受一笔金额约为5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28亿元)的投资,而财团将获得约33%的股份。同时,该财团将额外出资5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2.79亿元),考虑在中国建立工厂,使用JDI的技术制造OLED面板。(新浪科技)

自如将全面布局成都整栋公寓市场

近日,自如宣布开放自身互联网平台及供应链,将在成都打造“整栋托管”式的物业合作模式,针对地产开发商及物业持有单位提供委托管理、租赁直营及战略合作三种模式。目前,自如寓的入住率常年在97%以上,自如App的日活为50万。(证券时报)

8点1氪 |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亚马逊新总部建设或需10年,不转移西雅图总部员工

亚马逊上个月宣布了公司新总部的位置:纽约市和弗吉尼亚州的阿灵顿市。《华尔街日报》今日发文称,这两座城市正为此而迷失方向。事实上,当地市民要想真正看到大量的亚马逊新员工涌入这两座城市,至少还要等上数年时间,甚至是10年的时间。此外,亚马逊告知西雅图总部员工,他们不会被强迫要求转移到这两个新总部。(新浪科技)

新产品

支付宝推出刷脸支付产品“蜻蜓”

支付宝推出了一款名叫“蜻蜓”的全新的刷脸支付产品,可在医院、超市、餐厅、品牌零售店、便利店甚至菜市场等多个场景使用。只要将蜻蜓接入人工收银机,并放置在收银台上,顾客只要对准摄像头就能快速完成刷脸支付,无须再掏出手机“扫一扫”。

匹克发布自适应中底技术“态极”及第一款跑鞋TAICHI 1.0

近日,匹克发布了自适应中底科技——匹克“态极”(PEAK TAICHI),以及基于此技术的第一款跑鞋:TAICHI 1.0,定价 499 元,15 号正式线上开售。 此款中底搭载智能材料P4U,并通过创新技术复合发泡而成,它拥有传统材料所不具备的“自适应”特性——在低速运动状态下,提供柔软舒适的穿着体验;随着穿着者运动速度加快,中底的弹性模量随之增大,“态变”为高弹性的状态,提供恰到好处的响应、回弹与支撑。

8点1氪 |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投融资

东南亚打车服务企业Grab获日本雅马哈1.5亿美元投资

据外媒报道,东南亚打车服务企业Grab曾收购Uber当地业务,该公司刚刚在其H轮融资活动中获得了来自日本雅马哈的1.5亿美元投资。这意味着该公司又增加了一名新的投资者。这一轮融资的目标是30亿美元,此前公布的投资阵营涵盖丰田、现代、微软等企业。(腾讯科技)

「恋爱圈」获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社交 APP 「恋爱圈」近日完成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熊猫资本和珪璋创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迭代和用户增长。恋爱圈上线于 2018 年 11 月 12 日,产品定位于解决年轻人的恋爱需求。团队从过往的经验中总结出,社交产品需要让女生制定规则、掌握主动权。恋爱圈设置女生可以在刷到喜欢的男生照片后,直接跟对方聊天;而男生只能表达喜欢,等待女生决定是否开启对话。此外,女生还可以从“喜欢我的人有哪些”的列表里进行二次选择。

8点1氪 |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印尼版淘宝” Tokopedia 确认从阿里和软银愿景基金处筹集11亿美元

印尼电商独角兽 Tokopedia完成最新一轮价值11亿美元的G轮融资,由软银愿景基金投资和阿里巴巴投资。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完成后, Tokopedia 的估值为70亿美元。截至目前,Tokopedia 已经从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4亿美元。Tokopedia计划利用其可观的新资本开发技术,使更多的中小企业和独立零售商能够使用其平台。在消费者方面,它正在开发超越核心电子商务的金融服务和产品。

其他重要新闻

广西打造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基地

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蒙文虎13日称,南宁市将围绕优势产业和重点行业,依托中国(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做大做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建设服务东盟贯通中国西南的贸易新通道。(中国新闻网)

印度政府将征收燃油绿色环保税,鼓励更多人购买电动汽车

为了促进印度本土电动汽车的销售,并阻止更多人购买汽油和柴油作为能源动力的汽车,印度政府正计划对所有燃油类汽车征收绿色税或环境税,并希望通过税收募集到的资金来激励更多人购买电动汽车。(竺道)

国家电影局:要成立电影院线公司,上一年票房须不低于5亿元

国家电影局印发《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 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目标到2020年,全国加入城市电影院线的电影院银幕总数达到8万块以上,要求成立电影院线公司须具备5个条件,包括其控股影院数量不少于50家或银幕数量不少于300块,以及控股影院上一年度合计票房收入不低于5亿元。(中国电影报)

8点1氪 | 抖音发布企业蓝V生态成长计划;美团张川:供给侧数字化是未来餐饮方向;趣店2019年净利润目标比今年高10亿元,盘前涨超18%

广州全面总动员,推动创新企业科创板上市

一位参会人士表示,12月12日,广州市政府牵头召开了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交易所上市培育动员会,部分科技创新企业、已上市企业、机构等人士参与。(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推进绿色包装建设

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局长办公会议上要求,要在生产方式上实现转型。加强邮(快)件包装治理,持续推进包装减量化,继续提升电子运单覆盖率。大力推广循环中转袋(箱)、循环快递盒,探索建立多方协同的包装耗材回收体系。推动健全落实快递包装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鼓励企业优化分拣作业流程,合理选择运输组织模式,推进多式联运等运输方式应用,并不断优化寄递网络布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