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环保局整治10110处违规餐饮油烟经营点

“政府工作报告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环保职能部门,我们的责任更重了、压力更大了。我们环保人有信心,更好、更快地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合肥市环保局局长丁志松说。

合肥对环保工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合肥综合采取“控煤、控尘、控气、控车、控烧”等“五控”措施,空气质量明显好转,PM2.5、 PM10年平均浓度为48.1、72.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3%、8.8%,从2014年至今,实现“五连降”,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

2018年,合肥大力推进城市建成区餐饮油烟清理整治,完成10110处违规餐饮油烟经营点整治,取缔夜市摊群点73处,清理流动、出店烧烤摊1434次处;实行市区烟花爆竹全时段禁燃禁放,去年春节期间,全市1天空气质量优秀,4天空气质量良好,为历史最佳。碧水攻坚战持续推进,派河、双桥河等重污染河流消除劣Ⅴ类;十五里河、南淝河氨氮等主要污染指标大幅下降;裕溪河、白石天河等清水河流水质保持稳定。净土持久战全面启动,全面开展全市农用地详查,共检测1117个点位、230家企业、136个详查单元的土壤污染情况。稳步推进原合力叉车厂等4个地块的土壤修复。

如何利用大数据确保环境底数“讲清楚”,是市环保局2019年重要工作之一。“我们将加快建设覆盖全流域的地表水质监测网络,加快推进‘天地空’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构建机动车排气污染‘天地人车’监控平台,为环保工作考核、生态补偿、污染源追溯等提供有效依据。同时,整合监测数据,开发环境大数据平台,探索污染防治攻坚战‘一张图’指挥。”丁志松表示。

“今年市环保局将学习和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换取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优质生态环境的‘舒心’。”丁志松向记者说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