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天津市餐饮住宿业经营情况

7月份,天气逐渐炎热,进入餐饮淡季,婚礼、酒宴消费力减弱。据对我市狗不理、鸿起顺等62家重点餐饮企业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营业额为8205万元,环比降3.5%,同比降7.3%。

7月份我市30家高档餐饮营业额为4425万元,环比降6.0%,同比降7.0%。随着旅游季的来临,狗不理作为天津的一项标志,和平路店客流量相对增长,7月营业额为180万元,环比增10.2%,同比降6.9%。庆王府今年特推暑期亲子研学游,庭悦美食套餐,游玩美食同享,带动营业额同比增18.1%。近年来,中档餐饮积极寻求突破,在就餐环境、价格服务上有所改善,7月我市23家中档餐厅营业额为2615万元,环比降1.2%,同比降13.9%。惠宾饭庄推出经济实惠的菜肴吸引食客,营业额320万元,环比增6.0%,同比持平。7月我市9家大众餐饮营业额为1165万元,环比增1.9%,同比增10.6%。中山美食林团积极开拓送餐领域,本月营业额470万元,较同期增幅达64.9%。

8月将迎来高校毕业生旅游旺季,预计我市餐饮营业额将呈现增长的势头。

住宿业同比增1.7%


7月,开始进入旅游季,各住宿企业抓住商机,通过市场宣传、团购等方式吸引消费者,但由于天气炎热,消费者消费能力还是有所下降,营业额较上月有所下滑。据对我市津利华、社会山等21家重点酒店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营业额为7272万元,环比降12.6%,同比增1.7%。

据对我市4家高档酒店监测数据显示,本月营业额2792万元,环比增8.1%,同比降0.7%。社会山会议中心酒店具备各种规格、风格的宴会厅、会议厅,承接大量团体培训、会议,本月营业收入明显提升,本月营业额1040万元,环比增36.8%,同比降1.1%。9家中档酒店本月营业额为2605万元,环比降6.5%,同比降2.7%。武清天鹅湖温泉度假存推出限量私汤温泉房,吸引津京游客度假,营业额为144万元,环比增300.6%,同比增56.5%。8家大众酒店本月营业额为1875万元,环比降36.4%,同比增13.0%。新格诺酒店本月入住率有所提升,主要由于暑期来临,大众连锁酒店吸引了大量的消费者,7月营业额524万元,环比增14.9%,同比增24.8%。

随着旅游旺季来临,各档次酒店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将持续推出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吸引订单。预计8月份我市住宿业营业额将有所增长。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