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相聚福州畅谈新时代下的餐饮思考

中新网福州10月18日电 (彭莉芳)作为第二届中国(福建)国际智慧商业大会暨2019联商风云会的平行论坛,2019年中国餐饮连锁创新发展论坛18日在福州举行,多名行业专家相聚福州畅谈新时代下的餐饮思考。
“当前已进入文化引领时代,顾客的文化素养也在提升和改变。餐饮同行需要花很大部分的精力在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才能越来越懂顾客,懂这个时代的脉搏。”闽南特色餐饮企业厦门临家餐饮董事长邱尚振认为,新时代下,对餐饮中高低的定位由文化重新定义,思想的标准化比其他有形的标准化更重要。
上海交通大学连锁餐饮总裁EMBA班客座教授周鹏邦来自台湾,与福州渊源颇深,早在1993年就在福州开始其在大陆的第一份工作。此番回到故地,周鹏邦感慨福州发展快速,尤其在连锁餐饮方面也有十足的进步。
周鹏邦提出,当前大陆的智慧餐饮时代进入采用各种先进的智能硬件、软件跟餐饮行业结合的1.0版本形式,餐饮占商业零售的比例不断地增加,餐跟甜品、烘焙、饮品等的联系愈加紧密。
“餐饮应从供应链开始往产业链发展,从产业链里面往资金链结合,从资金链发展到资源链。”周鹏邦认为,当下餐饮人应抓住机遇,调整发展,最重要的是资源的聚合、整合,但这是一个不断完善的过程。
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凌淑冰介绍,作为福州本土品牌,华莱士已成为全国知名的西式快餐的头目品牌,在全国分布超过1万家以上的门店。
“以前餐饮就是好吃、便宜,用最优惠的价格让利给顾客。”凌淑冰认为,今天餐饮行业步入精细管理时代,需要科学化、流程化、连锁化。
第二届中国(福建)国际智慧商业大会暨2019联商风云会由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州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理委员支持,思尔福携手联商网、亚太智慧零售产业联盟共同主办。(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