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这三家餐饮店检出餐具不合格,均因大肠菌群,问题不小!

餐具是日常进食的工具,但如果清洗消毒不到位,很容易就成为了病菌进入身体的媒介。如今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选择到餐饮店解决吃饭问题,餐具的安全直接关乎身体健康。


这不,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最近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有四批餐具被检不合格,具体情况咱们一起来看看。

西安祥升双益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料碗;陕西惠悦惠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的瓷碗;西安曲江新区花粥铺餐饮店的水杯、汤碗。经检验以上4批餐具均检出大肠菌群,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规定。


大肠菌群是什么?

大肠菌群普遍存在于我们生活的环境中,它的耐忍力比一般致病菌强。大肠菌群由很多不同类型的细菌组成,有的对人体无害,少数存在致病性。

如果使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餐饮具进食,可能会有更大概率摄入一些肠道致病菌,比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等,可能会引起肠道传染病或食物中毒。


餐饮店出现餐具消毒不到位的问题,对消费者来说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在此要提醒大家,平时外出就餐的话可以选择使用一次性餐具,如果有条件的可以自带餐具,不仅保护环境也更加卫生。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西安市雁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