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规范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经营行为 维护食品经营秩序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14日发布消息称,该省开展为期半年的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专项整治,以期进一步规范全省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经营行为,维护食品经营秩序。

江西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专项整治以严格落实食品经营主体责任、食品经营监管责任为抓手,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规范经营行为、打击违法行为,实现全省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的食品经营秩序明显好转,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江西提出,小餐饮小食杂店小摊贩要对经营的食品安全负责,不仅要依法持证经营,而且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经营行为,确保所经营的食品来源可溯、质量可靠、流向可查。

此外,江西还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不仅要制定和落实日常监督检查、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快速检测)计划,而且要加强监督检查,并结合专项治理中发现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问题产生的原因,深入查找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点,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监管措施,切实加强监督管理,防止出现监管盲区等。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还将加强对小餐饮小食杂店经营者反食品浪费情况的监督,督促小餐饮小食杂店经营者落实反食品浪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食品浪费行为。

前述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完善监管制度,督促自律规范,全面促进小餐饮小食杂店行业规范自律、诚信经营,有效提升小餐饮小食杂店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