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战疫|违规提供堂食,白云区1家餐饮店被责令停业整改

10月5日,记者从贵阳市白云区市场监管局获悉,10月3日,根据市督办督查组通知,白云区中环路合力超市旁大碗牛肉粉馆存在堂食现象,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立即联合白云区商促局、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赶往现场开展执法工作。因当事人在经营过程中为顾客提供堂食,违反《关于进一步调整贵阳市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暂不恢复堂食的规定,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现场向该餐饮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业整改3天。


记者了解到,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连日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各乡镇(街道)对辖区餐饮户开展“白+黑”不间断式巡查。督促餐饮户暂停提供堂食,仅提供到店自取或送餐服务;落实每天一次核酸检测、戴口罩、“一扫三查”等防控措施;叮嘱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将餐食打包带走、减少聚集。

下一步,白云区将继续加强暂停堂食巡查检查,强化各部门联合执法力度,加大堂食类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反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进一步强化宣传告诫,引导广大餐饮户和市民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