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治理餐饮浪费行动 查办案件百余起

通讯员王永辉)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去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治理食品浪费列入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针对餐饮企业未张贴反对食品浪费标识等行为,将相关工作与落实“两个责任”、开展餐饮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等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治理餐饮浪费行动,截至目前,共查办餐饮浪费行为125起。

在治理餐饮浪费行动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盯中秋、国庆、春节等重点时段,紧密围绕婚宴、企业年会、大型庆典等高发易发环节,加大检查力度,实现“查处一批、通报一批、警示一批”。同时,畅通线上、线下投诉举报渠道,针对群众反映的餐饮浪费问题,深入排查,严格执法,坚决做到“网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不断提高执法人员投诉按时初查率、按时办结率和举报按时核查率。

此外,针对餐饮服务单位多、治理餐饮浪费任务重等实际,市场监管部门还制定了反食品浪费宣传任务清单,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增强群众反食品浪费意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