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开展餐饮业负责人安全用气培训

3月18日到3月25日,大冶市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协同大冶市商务局,组织餐饮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燃气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餐饮行业人员妥善处置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
据介绍,2023年12月,大冶市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摸排出餐饮涉气市场主体1493家。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少数涉气市场主体存在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管理制度不规范、人员培训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够。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此次培训活动邀请省内燃气安全专家从餐饮场所燃气常见安全问题、燃气器具安全使用、燃气安全应急处置、餐饮场所未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的责任与处罚、近期国内几起燃气事故具体案例等方面入手,全面解读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提高涉气主体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大冶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大冶将继续加大餐饮行业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努力推进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对隐患整改不力单位实施“顶格处理”,把安全管理的工作重点从事后查处向事前防范转变。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