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贝联手百望股份探索餐饮业智慧化财税之路

从一开始内蒙古一家乡土气息小食档,到现在成为走向世界的民族企业,西贝花了十多年的时间摸索。如今,西贝模式已经成为享誉国内外的中餐经营样本,西贝当然也不会懈怠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企业经营探索。近日,西贝与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百望股份达成战略合作,率先解决餐饮业的历史性痛点,开辟出一条餐饮业的智慧化财税之路。

  据了解,百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发票云生态领航企业,为企业提供集税控设备、税控管理系统、涉税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协同于一体的全面财税解决方案及发票云生态服务。作为中国首个行业级营改增平台建设者,中国电子发票推进小组组长单位,百望股份已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3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能财税产品及服务,覆盖超过3亿C端消费者。


爱“折腾”的西贝 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莜面,是西北地区一种常见面食,然而西贝硬是通过《舌尖上的中国》和两度走进联合国演示传统西北美食制作工艺的机会,将这不起眼的民间食物“折腾”出了大大的名堂。凭着这股敢闯敢拼的“折腾”劲儿,在不开放加盟的状态下,西贝莜面村门店数量已经达到214家。

  每当被问起西贝的经营秘诀,西贝董事长贾国龙总是以“好吃”两个字来回答,但越是看似简单的需求越是难以满足。为了真正做到“闭着眼睛点都好吃”,西贝对于食材的来源严格把控从来不懈怠。要想做出鲜嫩多汁的烤羊,一定要选取草原放养的新鲜羊肉;作为西贝的招牌,莜面要来自西北的乡野;就连作为配料的红辣椒,也要坚持四川的最高品质……

  但正因这份“专注”,为西贝带来了不少的麻烦。众所周知,餐饮业进项票处理复杂是遗留性问题,而西贝的供应商繁多且分散,又为其财务系统增加了更大的压力。由于之前没有上线进项认证管理系统,进项认证、核对只能依靠手工操作,耗时耗力,效率不高。

  与百望股份合作后,西贝进项管理系统得到全面升级,不需要手工录入即可完成旗下所有公司的网上勾选认证工作,系统可以自动预警错误的单位名称及纳税识别号,使得西贝的发票合规性得以大大提高。

  内外兼修的发票管理系统 智慧化餐饮的探索

  当下,人们去餐厅消费的诉求不再只是吃饭这么简单,是否拥有良好的整体体验成为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因此如何在保证菜品质量的同时提高消费者消费体验,如何解决餐后发票获取的老大难问题成为西贝在提升整体服务质量中不得不考虑的环节。

  此次,西贝将在全国门店同步上线百望股份电子发票管理平台,提供在线申请、在线开具、在线接收的电子发票服务,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用餐后开票难的历史遗留问题。


今后,消费者结账后无须等待,只需扫描二维码,录入企业名称关键字段,系统便可通过模糊匹配自动带出企业名称、税号等全部信息,省去记税号的麻烦,且无需排队等待;电子发票生成后可按消费者要求自动发送到消费者提供的手机或电子邮箱,消费者可自行下载、保存或使用微信卡包进行归集,不用担心发票丢失或破损。而对于西贝自身来讲,通过上线电子发票管理平台,不但节省了纸张成本,人力成本,也规避了人工开票可能出现的合规性风险。可以说是内外兼修,在全面提升消费者获票体验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管理效率。

 

  百望股份自成立以来深耕财税领域,在增值税发票管理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餐饮行业也与真功夫、永和大王、鹿港小镇、巴依老爷、北京宴等众多知名餐饮企业达成合作。此次百望股份与西贝的携手合作,是双方在餐饮领域智慧化财税探索的重要一步,今后百望股份将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内外兼修的“互联网+税务”升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