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后餐饮业缺工眼中 更有餐馆喊出:多少人都要!

餐饮业工资今年上涨约10%

  那么,今年的餐饮行业,提供的员工薪资待遇如何呢?导报记者注意到,多数岗位的薪资待遇在三四千元。

  例如,荣记鱼粥餐厅开给服务员的工资为3000-3800元,另外还有满勤补贴、夜班补贴、绩效奖励、过节费、旅游费等福利。像春节期间比较忙的时候,服务员的月薪最高可达5000元左右。

  厨师等技术类岗位的工资要高一些,丙洲开给厨师长的工资为8000-9000元,炒锅岗位也有5000-6000元;小眼镜开给厨师的工资为4600-5000元。

  导报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餐馆都包吃住,一些餐馆还可以给不需要包吃住的员工提供伙食、住宿补贴。

  丙洲的江先生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餐饮业的工资平均涨幅有10%左右,比如服务员的工资就大约上调了300元。

  记者观察

  不要小看“包吃包住”

  在人力资源市场,最吸引求职者眼光的,无疑是工资,每个月真金白银能拿到多少钱,是很多求职者首先关注的。

  不过,在关注工资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一些隐性福利。比如,能够包吃住,相当于给员工省下了一大笔钱。

  一家餐馆负责人算了一笔账:在厦门,每天吃饭按30元计算,一个月差不多要1000元钱;住宿的话,就算与别人合租,差不多也要500元。所以,包吃住相当于提供了1500元的隐性工资,对于无处落脚的外地员工而言更是一个保障。

  导报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不少餐馆也在积极改善员工宿舍的环境,独立卫生间、空调、热水器、WiFi等几乎已成“标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