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节”助力“五一”市场 餐饮成小长假消费亮点

龙虎网讯 (记者 巴恬恬)“五一”小长假期间,在“第九届南京购物节”的助力下,南京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龙虎网记者从商务局了解到,节日3天,南京40余家样本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营业额、交易额)11.4亿元,同比增长18.1%。

“购物节”等活动助力消费市场

4月28日,由南京市商务局主办,江宁区商务局、江宁区农业局、南京商业联合会、“在南京”APP等承办的2018年“第九届南京购物节”正式启动,本届购物节通过政府搭台,汇聚全市36家大型商贸企业、265家门店广泛参与,大大活跃了五一消费市场氛围,拉动了消费。据了解,节日3天,商务局监测的17家百货商场、商业综合体总体销售额达到3.73亿元,同比增长15.1%。

餐饮成为节日市场消费亮点

今年的“五一”餐饮市场全线飘红,人气旺盛。喜庆婚宴、团圆家宴是五一餐饮消费主旋律,据了解,南京多数大型酒店日均婚宴2-3起;日料店、西餐店、火锅店等各类中西特色餐馆经营火爆,深受吃货青睐;乡村旅游带动农家乐客流如潮,农家土菜紧抓游客胃口,人流量是平日的2-3倍;小龙虾上市进一步催热大排档市场,夜间餐饮消费火爆,大排档多数营业至凌晨一两点。节日3天,商务局监测的8家餐饮企业累计营业额为870万元,同比增长10.9%。

家电市场销售上升明显

正值家装的高峰期,“五一”期间,苏宁、五星等家电商场与多家家电品牌的促销力度大增,团购、打折、降价等促销活动,将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家电销售推向了另一个新的高潮。节日3天,商务局监测4个家电卖场销售额达4.81亿元,同比增长53.2%。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