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洽会将举办高原特色有机畜产品餐饮品鉴美食活动

6月14日,记者从青海省餐饮行业协会了解到,为了提升青海高原有机特色农畜产品知名度,进一步挖掘、培育和创新青海地方特色餐饮品牌,宣传弘扬青海悠久特色饮食文化,第十九届“青洽会”将举办高原特色有机畜产品餐饮品鉴美食活动。

  “本次活动要求参赛单位运用青海牛羊肉为主的特色食材,通过多种烹饪技艺,在规定的时间内制作出富有青海特色的美食,同时也辅助推出青海其他鲜明食材的美食。”据青海省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马金泉介绍,此次活动以“三江源头牧场好、大美青海牛羊香”为主题,主要包括创新菜品展台、研发成果应用以及厨艺烹饪大赛三部分。

  创新菜品展台以创新菜品为主,参赛单位均为省内著名宾馆及餐饮企业,并邀请省外烹饪大师研发和创新菜品,要求每个参赛企业设一个菜品展台,每个展台不少于10个菜品,展示品种包括中餐热菜、中餐冷拼、果蔬雕刻、风味小吃四个项目。美食烹饪大赛要求参赛者在现场制作一道菜品(8人量),分为冷拼组、热菜组、面点组、地方小吃组等四组。烹饪大赛创新菜品研发成果将整理成册,今后该协会将对全省餐饮行业从业人员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确保创新菜品研发成果得以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活动旨在挖掘地方美食,创新菜肴食材,弘扬饮食文化,推动餐饮业转型升级,促进特色餐饮发展,加快我省餐饮业的可持续发展。”马金泉介绍,参展菜品所用食材由组委会提供,餐具、炊具及各种设备参赛企业自备,展示菜品由各参赛队选手自己加工,按规定时间布展,竞赛评审委员会按质量标准、展台设计水平进行评分。

  根据活动安排,餐饮品鉴活动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在青海城南国际会展中心B馆北侧举行,6月29日举行颁奖仪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