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过夜游客将破3亿人次 特色餐饮受青睐

 近日,河北省旅游协会发布了《河北省旅游饭店行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披露,2017年,河北省接待过夜人数2.95亿人次;2018年,过夜人数将突破3亿人次,入境过夜人数将突破100万人次。

  《报告》认为,受市场经济和旅游经济双重驱动,河北酒店2015年开始出现回暖,连续两年收入出现微增长,预计2018年这一势头仍将保持。

  国内游客多在石、保过夜,外国游客夜宿承德最多

  国内游客过夜人数方面,石家庄市(含辛集)和保定市(含定州)2017年接待量均突破4000万人次,沧州市和衡水市则刚刚突破千万。

  入境过夜旅游人数方面,承德市2017年接待252729人次,全省占比27.77%,大幅领先于其他城市。

  北京人常来河北,秦皇岛人爱去承德

  河北省的旅游城市,如承德、秦皇岛的主要潜在市场以北京为主,秦皇岛甚至成为承德市的主要潜在市场之一,表明当地居民旅游休闲城市偏好程度较高。

  收益主要靠“吃”,特色餐饮受青睐

  近3年,河北省星级酒店餐饮收入占比47%左右,酒店收益仍以餐饮收入为主,当地居民为主要客群,特色餐饮需求依旧旺盛。其中,唐山市星级酒店餐饮收入占比高于省内其他城市水平,2017年餐饮收入占比达到57.31%,承德、张家口、邢台、邯郸等市星级酒店餐饮收入占比也超过一半。

  休闲度假酒店、民宿市场可观

  《报告》认为,河北休闲度假酒店和民宿市场可观。政策支持、当地相关景区景点开发和配套设施完善将带来大批游客,酒店需求将大幅提升。而由于近年来消费市场升级,酒店消费客群对于以精品酒店为代表的酒店表现出更高关注度,尤其是在休闲度假类酒店市场内,精品酒店表现得具有竞争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