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地球村丨赣州一餐饮店凌晨起火,一家三口被困!只因……

9月11日凌晨三点多,赣州城区建国路一家餐饮店突然起火冒浓烟,店主一家三口被困在二楼阁楼,幸亏消防及时扑灭明火,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这家起火的餐饮店一楼为店面,楼上阁楼用于住宿。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楼店面厨房内是一片狼藉,墙面被熏黑,二楼玻璃窗户已破拆。

店主陈先生说:“当时是我爱人闻到有烟味叫我起来,我看到有浓烟,然后我拿起我床边的一个湿毛巾捂住口鼻,尝试着往下冲看看能不能扑灭火,但是我灭过去感觉没反应,而且烟很大,我赶紧往上冲,然后走过来关这扇门,堵住浓烟进来,让我的小孩和老婆从这个窗户这里尝试着翻下去。”
被困在阁楼窗户外的陈先生立即拨打119求救。

店主陈先生说:“当时浓烟很大,没办法我就把玻璃窗户敲碎了,让浓烟排出一些,可当时很呛,然后拨打119他们马上就到了,大概2分钟不到就到了,他们到了我就比较有信心了,当时开始心里很慌,真的很吓人,当时浓烟的温度很高。”
消防队员赶到后,很快将明火扑灭,将被困的陈先生一家解救了出来。

赣州市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秉杰说:“陈先生晚上做完夜宵以后,没有及时的拔掉电源,他的电饭煲依然是通电状态,再加上电线线路老化原因,导致了这个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这个烟气就迅速蔓延到了他所居住的二楼,他擅自设置了阁楼,在里面住宿,幸亏他们具备一定的逃生技能,从二楼打碎玻璃进行逃生。”
(来源:赣州电视台《630播报》)
江西
1
据海关统计,8月我省进出口320.5亿元,同比增长51.8%,为2015年11月以来最大增幅,环比增长10%。其中出口224.2亿元,同比增长67.1%,环比增长7.5%;进口96.3亿元,同比增长25.2%,环比增长16.4%。
2
免费培训家政、养老服务人员;确保2019年年底前,全省企业注册开办时间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完成……江西省发改委等19部门日前联合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的实施意见》,围绕发展壮大新动能,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等10个方面出台58条稳就业具体举措。
3
针对旅客假期出游需要,南铁14日在南昌、福州、厦门、赣州、景德镇、武夷山、萍乡等城市间加开旅客列车40列,同时加强与地方交通部门联系,在旅客到达、出发集中时段,加密目的地车站与明月山、武功山、武夷山等景区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方便旅客登山赏月。
4
日前,新余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市农业农村局正县级干部付兵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等问题;渝水区文化馆原馆长肖新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分宜县交通局主任科员刘茶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旅游安排等问题;高新区水西镇兽医站廖小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问题;市残联司机简敏华私车公养问题。
5
近日,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的水位迅速下降,提前进入枯水期,丰水期烟波浩渺的湖面,已经变成一片草原。随着水位不断下降,位于庐山市境内的千年石岛——落星墩也再次重现天日,露出了它本来面目。

中国
1
14日至16日,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将在北京市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届时北京市将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2
14日,在日本横滨举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赛第一阶段A组循环赛比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韩国队。

3
著名电影导演、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原主席吴贻弓14日上午辞世。吴贻弓是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其执导的代表作有《巴山夜雨》《城南旧事》等。《城南旧事》还获得第二届马尼拉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4
郑州市公安局14日发布通报称,针对近日有女网友发文爆料称遭“网警”违规查询自己信息一事,经调查,系该女子男友网购的一项恋爱忠诚度测试服务。目前公安机关以寻衅滋事依法对测试员等人进行了处罚。
世界
1
最近两周,登革热在尼泊尔迅速蔓延,尼泊尔77个县中的56个县已发现疫情,检测出的病例已超过5000例,至少6人死亡。
2
当地时间14日,沙特内政部表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被无人机击中,发生火灾,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3
为应对日益严重的塑料垃圾问题,菲律宾一村庄日前实施一项新的环保政策,让居民用塑料垃圾换取大米。当地民众只要将2公斤的塑料垃圾交给政府,他们就能得到1公斤大米,而垃圾则由政府负责处理。
天 气
今日天气:全省晴天多云,局部午后到夜间有阵雨或雷阵雨。
11设区市天气情况
南昌  晴  27~35℃
九江  晴  24~34℃
景德镇 晴  26~37℃
宜春  晴  25~36℃
萍乡  晴转多云26~37℃
新余  晴  26~36℃
吉安  晴  27~37℃
上饶  晴  26~37℃
鹰潭  多云 26~37℃
抚州  晴  27~36℃
赣州  多云 26~37℃
历史上的今天

数十万九江市民为抗洪官兵送行
1998年9月15日清晨,数十万九江市民汇聚在十里大道和“凯旋门”下,为抗洪期间保卫九江的子弟兵送行。1998年夏天,九江发生特大洪灾,在长达50多天的抗洪抢险中,九江防区共出动军民101万人次,抢救被困群众33997人,抢险排险910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