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6月1日起餐饮堂食服务有序开放

5月29日,云南省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餐饮服务行业有序开放堂食服务的通告》,除姐告区外的全市所有餐饮服务单位,6月1日起,有序开放堂食服务。每天提供堂食服务时间为06:00—22:00,其余时间仅提供打包外卖服务。烧烤店暂不开放堂食,允许打包外卖。

通告称,自5月29日起,达到开放堂食服务条件的餐饮服务单位,向辖区市场监管所提出申请并经现场验收达标后,签订防控责任承诺书,方可开放堂食服务。

通告要求,餐饮服务行业要严格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的防疫要求,不得承办各种集聚性活动或为各种集聚性活动提供场所。

就餐场所内原有餐桌须收纳50%,剩余桌椅拉开距离摆放,保持安全用餐距离;包间一律实行一包间一餐桌。

所有从业人员须持健康体检证明及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正确佩戴口罩后方可上岗。餐饮服务单位应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健康档案。

配备测温仪、洗手液、消毒水、洗手池等防疫设施设备,严格执行“扫码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的措施,消费者须提供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进店消费。

每天对就餐场所、操作环境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对顾客接触较多的收银台、公用设施设备和门把手等加大清洁消毒频次,每天至少两次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经营场所每7天开展一次环境采样检测。

倡导文明健康的餐饮良习,引导顾客缩短就餐时间,推广分餐制,严格落实公勺公筷服务,提倡扫码支付,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消费者要遵从和配合餐饮服务单位按要求所采取的一切疫情防控措施。到消费场所消费必须自觉扫码、配合测体温,主动出示14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用餐时自觉使用公勺公筷,注意保持用餐安全距离。遵守和配合用餐时限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堂食时间。

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且情节轻微的餐饮服务单位,由相关部门予以教育训诫,并纳入诚信经营记录;对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且屡教不改或未经批准擅自开放堂食服务的餐饮服务单位,予以责令停业整改;对不顾疫情防控大局,拒不配合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消费者,将视情节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予以警告、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涉嫌违法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