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强化餐饮检查、冷链监管,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阿城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商店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筑牢防控网。


阿城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对餐饮单位的日常检查,督促餐饮企业落实顾客进店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疫要求,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落实好经营场所每日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以辖区内大中型餐饮店、食品企业、农贸市场为重点,重点检查冷冻食品有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消杀证明等,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同时,不断加强对药店的监督管理,严格督促药店经营者对店堂定期消毒,进店购药人员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消炎”等药品要实名登记,坚持使用“沃填报”系统。

截至目前,阿城区市场监管局检查行业主管经营场所3285家,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执行防疫“三宝”不到位、没有消毒通风记录等现象,采取了约谈、责令整改等措施,疫情防护网越筑越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