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钱枫被控强奸,警方深夜通报!商业版图涉餐饮投资等多个领域

24日晚11点30分时,上海市长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_长宁对“钱枫被举报涉性侵事件”发布警情通报。

  图片

  ▲警情通报

  据通报,2019年2月15日,长宁警方接到报警,称其于2019年2月14日晚与钱某等朋友聚餐饮酒唱歌后,在钱某住处遭其强奸,警方受理此案。

  经对涉事双方、参与聚餐相关人员、网约车司机、小区保安等开展调查取证,调取视频等,专案组综合证据情况认为,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存在强奸犯罪事实。

  2019年3月15日,长宁警方依法作出不予立案决定,将《不予立案通知书》直接送达肖某,并告知其可在收到通知书之日起7日内向公安机关申请复议。肖某未提出异议并签字确认,之后也未申请复议。

  钱枫被举报性侵,不久前签署艺德承诺书

  公开资料显示,钱枫为中国内地主持人、影视演员。2008年起担任湖南卫视娱乐脱口秀节目《天天向上》主持人。2014年,签约倬燃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并成立钱枫个人工作室。

  8月24日下午,网友小艺自曝称两年前被钱枫强奸。她自称,自己是一个90后的南方女孩,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视演出工作。2018年,她受邀参加了《天天向上》节目组一期录制工作,整个彩排录制中都没有跟主持人钱枫有过接触。节目录制完的当天晚上,她回到节目组安排的酒店,收到了工作人员的信息,之后加上了钱枫的微信。

  网友小艺称,2019年2月14日,自己与钱枫和几个朋友一起在五角场附近一家融合菜小酒馆吃晚饭。当晚,钱枫劝她喝了许多果酒,晚饭后,她头特别晕和难受,意识模糊,强烈怀疑酒中可能被下药。

  网友小艺称,第二天醒过来,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躺在了一个陌生的床上,身边有一个脱干净的裸男——钱枫。该网友还晒出了与钱枫的聊天记录称,事发后,钱枫曾给她打钱并试图与她确认恋爱关系,但她未接受,而是选择了报警,“警方带我验伤结论是下体撕裂伤。但至今仍未立案。”

  随后,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发文称,关注到主持人钱枫的相关舆情,正在紧急核实了解中,并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前,频道暂停其一切工作。

  就在一周前,“芒果TV艺人经纪”发文表示,

  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位芒果TV签约艺人自发签署《自觉践行崇德尚艺努力做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承诺书》,钱枫的名字也在其中。

  钱枫商业版图:控股5家企业,涉多个行业

  天眼查App显示,钱枫控股目前企业总共有5家,持股比例相对较少。持股最多的为上海金宝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0%,其余几家公司持股比例均在10%以下。此外,相关企业涉及企业投资、零售、餐饮等多个行业。

  图片

  ▲天眼查截图

  据悉,深圳市华夏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钱枫经纪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梦煊,股东信息显示,钱枫持有该公司5%股份。深圳市华夏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9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参保人数为10,2020年度报告显示,参保人数为0人。

  上海金宝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5月,注册资本1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韩立,经营范围为餐饮企业管理(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股东信息显示,钱枫持股30%为第二大股东。该公司2020年度报告显示,企业经营状态为停业。

  2018年钱枫妈妈在参加湖南卫视节目《我家那小子》时,曾指出井格火锅和钱枫相关。据新京报贝壳财经,井格火锅是北京圣达餐饮有限公司旗下火锅品牌,而北京圣达餐饮有限公司的股东名单中没有发现钱枫的名字。

  此外,钱枫在2019年开始直播带货,根据第三方数据统计,2020年明星直播带货热度榜中,钱枫排在第7名。

  芒果超媒会受波及?

  钱枫被曝“性侵”之后,不少网友迅速联想到了资本市场。芒果超媒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统一的新媒体产业及资本运营平台。钱枫事情曝光出来之后,不少股吧网友称,这只传媒龙头股有可能受到波及。

  A股芒果超媒的第一大股东为芒果传媒有限公司,后者持股比例为58.94%。据天眼查显示,芒果传媒有限公司由湖南广播电视台全资控股,芒果超媒的实际控制人为湖南广播电视台。2015年1月,芒果超媒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在股吧,部分股民认为上述舆情将造成芒果超媒明日(25日)跌停,有股民大胆猜测,“钱枫爆雷,芒果跌停!”“明天向下20(%),毫无悬念!”也有股民表示,最多低开2个点以内,收盘上涨。此外,还有股民建议,芒果超媒紧急停牌核查。

  图片

  ▲股吧截图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久前,芒果超媒还曾“踩雷”霍尊,被其被曝出的感情纠纷影响。8月12日,在霍尊亮相首期节目后,《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官微声明,霍尊退出节目录制。8月14日,霍尊在其工作室发文,宣布告别演艺工作。

  芒果超媒8月17日晚披露的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8.53亿元,同比增长36.02%,净利润为14.51亿元,同比增长31.52%。

  人民网评:用真相驱散疑云、照亮人心

  在钱枫事件走上舆论风口后,人民网评微博对此发表评论:用真相驱散疑云、照亮人心。

  人民网评称,湖南卫视、知名男主持、强奸,当这些短语串联一起,这就是一件迅速在舆论场中发酵的公共事件,让人震惊之余不免感叹,涉事女子小艺说的是真的吗?真相如何,尚需调查。但可确定的是,她的所述是严肃指陈,关涉钱枫的名誉,关乎湖南卫视的形象,更关乎法律尊严。

  人民网评表示,钱枫需要直面对方的指陈,湖南卫视也有责任公开回应,公安机关更有责任彻查。对于每个“吃瓜”网友来说,不能简单把此事当成一个“瓜”来吃。

  究其因,这是一个年轻女子的求助,可以想象到她的挣扎和痛苦。故此,不要消费她,而要尽量保护她的隐私。法律不会冤枉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如果钱枫确实有问题,就该承担法律代价,而小艺如果存在污蔑,也会难逃制裁。让法律驱散疑云,照亮人心,尽快给公众一个交代。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