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味道亮相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

3月24日—26日,第十六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2023中国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餐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由南平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南平市商务局主办的“武夷山水闽北味道 福州餐博会推荐活动”亮相此次美食盛会,并设置近百平方米的活动展馆,汇聚闽北地区上百种优质食材。


市民认真仔细地观看优质食材。实习生康磊摄


市民询问制作师傅。实习生康磊摄

在展馆中,南平的非遗技艺美食、预制菜、特色小吃、包装食品、茶文化、竹空间、建本文化打卡墙逐一登场。展馆还突出闽北绿色生态元素,并创新将现场烹制美食与包装农特产品融合展示,让闽北味道在有限的空间里无尽释放。


师傅制作“仁寿灌蛋”。实习生康磊摄


市民朋友在现场品尝来自闽北的美食。实习生康磊摄

据了解,为参加本次餐博会,早在一个月前,南平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就携团队,深入各县市区实地考察,精心挑选出仁寿灌蛋、武夷熏鹅、延平笋燕等最具闽北特色的好食材、好味道。

“生态是南平的一个独特优势,这里的好山好水好空气造就了丰富、优质的食材。”南平市乡村振兴促进会副会长温秀美介绍,南平市乡村振兴促进会紧扣南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围绕“三好”积极打造“五好”(好生态、好食材、好味道、好产业、好生活)探索一条从好生态到好食材、到好味道、到好产业,再到好生活的符合南平美食产业发展的新路子,并创立《武夷山水 闽北味道》公众品牌。此次参展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从中发现几款可以产业化的预制菜,推向市场,带动当地乡村振兴。


南平顺昌仙草。实习生康磊摄


餐博会现场展示的预制菜品种丰富。实习生康磊摄


南平建瓯建莲子。实习生康磊摄


展馆现场展品丰富,参观品鉴的市民络绎不绝。实习生康磊摄

此外,主办方还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搜集产品畅销程度,为闽北包装食品及预制菜市场前景探路,也为将来“闽北味道”项目打牢基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