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餐饮浪费说“不”!经开区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为有效制止餐饮浪费

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

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开展

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通过宣传教育、规范引导、

监督检查等措施

全力推进

辖区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推动形成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工作人员张贴“制止餐饮浪费”的海报和“践行光盘行动”的标识。

近日,经开区商务金融局一行到辖区内餐饮企业门店开展监督检查,张贴“制止餐饮浪费”的海报和“践行光盘行动”的标识,并引导餐饮单位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

为进一步加深餐饮行业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动员餐饮单位提高引导服务水平,为顾客提供“半份菜”“小份菜”等不同规格的选择,有效引导顾客适度合理点餐,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并提供安全、卫生、环保、便携的打包餐盒或者餐袋。


△餐饮单位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

同时,商务金融局一行督促餐饮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加强员工教育,将制止餐饮浪费贯穿到原料采购、食材储运、食品生产加工、消费服务的全过程,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反对浪费对于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倡导社会文明、建设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通过现场检查、设置制止餐饮浪费标识等举措,督促企业劝导员进行点餐提示,提供“小份菜”、打包服务,并引导企业开展自查,希望能让节约粮食、防止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