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定期清理过期食品等 儋州一餐饮公司被立案处罚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2月25日消息(记者 蒙健)过期两个多月的食品仍摆放在仓库内、厨房冷藏柜内食品生熟混放、烧腊间(凉菜间)内摆放员工水鞋和胶鞋……近日,海南谢谢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因未定期清理超过保质期食品、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以及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等,被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予以处罚款7000元。

据介绍,2023年12月29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那大镇兰洋北路鼎尚时代广场的海南谢谢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该公司厨房对面仓库存放一箱超过保质期的晶酥粉(生产日期:2022/10/17;保质期:12个月),执法人员现场下达《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并对上述超过保质期的晶酥粉进行扣押。

2024年1月3日,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监督执法检查。发现该公司厨房冷藏柜内食品生熟混放,且温度未达到手打墨鱼饼存放要求;餐具保洁柜内存放未清洗的鸡蛋,与餐具摆放一起;饮具、食品原料(虾干)、半成品(光鹅)旁摆放员工水鞋;烧腊间(凉菜间)内摆放员工水鞋和胶鞋;垃圾桶未加盖;厨房大门未放置挡鼠板,东侧窗台有老鼠粪便;厨房面点间吊顶有缺口,地面及蒸笼旁窗台有老鼠粪便;仓库未设置挡鼠板,无通风设施,窗户半开且无纱网,货架台面及食品外包装有老鼠粪便,食品外包装被老鼠撕咬。此外,执法人员还在仓库内发现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614个。

儋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海南谢谢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我国《食品安全法》、《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的相关规定,构成未定期清理超过保质期食品、食品生产经营过程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的行为,此外,后厨生熟混放、“三防”不达标等问题,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的相关规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