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餐饮油烟勤治理 让空气更“净”一步

为净化空气环境,提升人居环境质量,曲阜市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积极营造空气清新、环境整洁、文明有序的人居生活环境。

 

“老板,净化餐饮油烟不仅能提升空气质量,更能保障自身健康,各项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在曲阜市静轩路,综合执法队员们走进餐饮门店,持续巡查餐饮油烟净化情况。队员们结合“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走进社区一线,不断健全举措、夯实责任,通过建立台账管理、立查立改、常态长效的动态清零机制,实现餐饮油烟治理精细化、常态化,切实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守护城市蓝天白云。

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治理餐饮油烟的浓厚氛围。队员们进店入户,普及餐饮油烟净化法律法规,讲解油烟净化小知识,增强广大经营商户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树立文明健康的经营理念,引导商户积极参与和配合治理工作,共同做好餐饮油烟治理。

在落实各项管理服务举措的同时,曲阜市组织综合执法、环保、市场监管等部门,不定期开展回头看行动,对油烟净化器、无烟烧烤炉规范安装、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情况进行再巡查、再督导。队员们严格按照油烟净化器使用要求,实地查看集气罩、管道等是否存在漏气、漏油现象,室外排风口附近、墙面及附属设施是否有油污现象、净化器清洗台账是否完善等,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并持续督促整改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