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餐饮让消费者从“吃饱”到“吃好”

  椰奶清补凉、鸡屎藤、芒汁椰皇冻……一道道别致精美的传统小吃在灯光的映衬下散发着诱人的清香。在繁华的海口国贸,海南本地小吃连锁品牌“椰语堂”受到了白领和游客们的追捧。

  “餐饮消费者想品尝传统美食味道,背后其实是对健康、原生态的一种诉求,这也是我们始终坚持产品原材料、加工工艺甚至店面装饰保持绿色、原生态的原因。”12月16日,海南椰语堂董事长赵玉明接受采访时说。

  在餐饮企业转型升级的时代背景下,一大批海南餐饮企业正以“绿色餐饮”为标准快速发展。

  在“么二餐饮”每一家连锁店的墙面上,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都赫然在列。“我们以海南独具特色的抱罗粉为产品主线,倡导绿色健康饮食,不断完善自身管理,环保节能理念也贯穿在后厨管理全流程中。”海南么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奋说。

  “作为生态旅游岛的海南,绿色餐饮企业数量众多,全省获评‘中国绿色饭店’称号的企业数量达到了100多家,走在了全国前列。”省酒店与餐饮协会副秘书长郑代旺说。在他看来,文明、卫生和绿色对餐饮行业而言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卫生是前提,绿色是核心,文明是归宿,餐饮行业只有将三者贯彻落实好,才能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从“吃饱”到“吃好”的需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