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常态化多举措 治理餐饮油烟污染

本报讯 1月11日中午12点,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一行5人对辖区第七大街、第八大街周边餐饮场所油烟排放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对未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的2户餐饮单位当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并定期清洗净化设备。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餐饮服务场所午间和节假日管理空档期监管,经开区城市管理局采取错时、延时和工作日与节假日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区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工作进行全覆盖错时督查,深入推动餐饮油烟治理工作常态化。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督办单、专项通报等形式,督促责任单位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限期整治到位,为全区城市环境持续改善提供坚实保障。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李磊

九龙办事处向企业下发

重污染预警告知书

本报讯 为做好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管控工作,1月12日,九龙办事处环保所工作人员到辖区8家橙色预警管控企业下发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告知书,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管控要求做好停限产措施,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工作。

记者 卢尚卿 通讯员 张威

祥云办事处

持续整治“散乱污”

本报讯 连日来,祥云办事处多部门联动,检查整治“散乱污”场所。各级网格长按照工作部署,深入村、企业、工地,对取缔的“散乱污”场所逐一进行核查,确保彻底清除;对饭店、商户、街边摊位、住户的散煤使用情况进行排查,确保无使用和存储。祥云办事处近日对重点目标进行了逐一排查,该整治的坚决整治到位,该清理的绝不含糊。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刘英奎

明湖办事处

多举措治污保洁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生存环境,1月16日起,明湖办事处全面启动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管控通知单签署工作,督促辖区工地及企业停工、停产。办事处对辖区工地进行了全方位巡查,并与工地方签署了“自2018年1月15日由橙色管控提升为红色管控,全市所有工地停止全部施工”书面通知单。同时巡查各施工工地室外作业(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工情况,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在日常道路保洁频次基础上,增加清扫、洒水、喷雾降尘次数,减少扬尘。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汽修及印刷行业喷漆、印刷停工等情况也进行了巡查,签订红色管控通知单并落实各项管控要求。

明湖办事处1月17日还在辖区开展了无主管楼院卫生清洁行动。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市政环卫人员、分队执法人员,对小区内废旧自行车、楼院及楼道内箱体、杂物等首先搬移清理,然后将搬移后的垃圾进行了全面清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