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全面启动餐饮油烟专项摸排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黄明钢 通讯员 程新) “我们是龙华重点片区餐饮油烟专项调查的调查员,这是文件和工作证,请配合一下我们的摸底工作。”这是近日发生在龙华区和平路大润发商场四楼一家韩国烤肉坊的场景,也是龙华区重点片区餐饮油烟专项摸排工作中的一个小片段,像这样的摸排工作程序,五个调查分队的近八十名调查员每天要重复数十次。
此次龙华区自建区以来的第一次大面积餐饮油烟综合调查,事先做了科学、周密、合理的调查设计,每份调查表格共五张,包括餐饮企业基本情况信息登记表、油烟净化设备配置登记表等,基本信息中既有环保审批、排水许可等,也有集烟罩、排烟管道等在油烟净化设备配置的具体分类。这些数据的收集登记,不仅为以后的餐饮油烟治理摸清了“症结”,也为建立龙华区餐饮油烟污染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据悉,专职调查员队伍前段时间集中完成了对观澜子站特别控制区内600余家餐饮企业的摸底调查后,目前专项工作已在民治、大浪、龙华等全区六个办事处辖内大面积铺开。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