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澄溪镇多举措规范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置

华龙网11月2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梅)为进一步强化餐厨废弃物的管理,落实环保工作职责,防止“地沟油”回流餐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垫江县澄溪镇从制度建立、日常检查、宣传教育等方面规范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置。

据了解,澄溪镇将加装油烟净化排放设施作、油水分离池等作为新办大中型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办前的告知事项,要求餐饮单位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食品索票索证台账、食品采购验收台账等,督促指导餐饮单位与有资质的企业签订餐厨垃圾处置合同,完善资质档案管理,并如实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等,做到餐厨废弃物的去向和用途有迹可循。同时,该镇结合 “地沟油”专项整治、火锅类餐饮单位“明厨亮灶”等行动,排查餐饮服务单位食用油等食用原材料管理溯源情况和餐厨废弃物处置情况,切实做到底数清、状况明。

另外,澄溪镇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店入户宣传绿色健康发展理念,增加餐饮经营者和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共建美丽生活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