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人工智能在餐饮和酒店领域探索方向值得关注

 国海证券此前发布了2019年休闲服务行业投资策略。除了对免税、酒店、旅行社、景区、餐饮等子板块进行回顾和展望未来发展外,还对板块新兴的产业形态和公司进行了梳理。研报认为人工智能在餐饮和酒店领域的探索方向非常值得关注。虽然目前只是处于前期的探索阶段,但人工智能相对传统人工能够提供更低廉的成本、更高效精准的服务,更利于规模化和快速扩张。其发展对于人工占比较高的传统服务行业具有颠覆性的影响,未来发展非常值得关注。此外建议关注近期上市的美团和同程艺龙等港股公司发展。

  国海证券表示,未来随着需求提升、交通条件不断完善、产品愈发丰富,行业将持续稳健发展,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子板块方面,相对看好政策支持力度较大的免税子板块,此外关注酒店、旅行社和景区等龙头个股。

  投资机会方面,国海证券建议重点关注龙头公司,包括中国国旅(行业龙头&规模效应持续提升)、宋城演艺(六间房风险逐渐解除&模式优)、首旅酒店(行业处于向上拐点周期&龙头)及黄山旅游(高铁通车)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