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日料店营销“用力过猛”关门!重庆那些网红餐饮还好吗?

南京一家标榜规矩“不接生客、不打包、不能聊天”的网红门店,近日被网民DISS, 监管部门到店检查并责令停止经营,目前该店已停止营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发现,随着互联网深入消费者生活,越来越多的餐企更愿意以网红身份打入市场,吸引关注。不过随着消费市场渐趋理性,那些网红们如今还好吗?
大力出悲剧:南京网红餐厅翻车现场
上月,二更视频上传一则视频,在不到五分钟的视频内,介绍了一家名为柒本味的餐厅。这家餐厅位于南京,主营日料,采取私人定制模式,没有菜单,不接生客。
这家餐厅以“不接生客、不打包、不能聊天”等苛刻店规标榜自己是“一家有规矩的店”,整个视频希望传递出高级的感觉。
但懂行的网友们发现,这家走高端路线的餐厅做日料的手法并不专业。随之被扒出来的另一段视频显示,老板在处理食材时,戴着手表,手上还有疑似“脓疮”的伤口。

▲柒本味老板手上有疑似“脓疮”的伤口
随之,批评店家炒作“规矩”又不守规矩的评论,很快将柒本味推上了微博热搜。
随着执法人员的进一步调查,柒本味更为严重的问题暴露出来。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柒本味并未在显著位置悬挂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而店家的解释是,柒本味与隔壁江海楼大酒店共用同一证照。
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江海楼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否认。
柒本味餐厅早在2012年就已经开始经营,这意味着这家店可能在7年左右的时间内都是无证无照经营。

▲当地监管部门到店检查
据了解,当地监管部门到店检查,责令柒本味立刻停止经营,目前该店已经停业。
有知乎网友在“历史上有哪些大力出悲剧的产品”问题下,提名柒本味,称其花钱拍视频买倒闭。
部分重庆网红餐饮正遭遇挑战
据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由本土明星周勇敢、干豇豆、王香香、白如霜、一撮毛合开的明星店“渝伍星老火锅”曾经火了一段时间,不过现在已经关门了。

▲曾经的渝伍星老火锅,现已不见踪影
在南坪宏声路,早已找不到渝伍星老火锅存在的痕迹,周边过往的居民指了指:“就是那个超市位置,明星火锅馆关了好久了。”
当初,麻辣明星们众志成城,认为自己的粉丝群能契合大众火锅店。几个合伙人更亲力亲为,周勇敢负责食材采购、白如霜管钱、王香香管账、一撮毛管味道、干豇豆则负责服务、菜品等,还拿出10%的股份招运营总监,希望火锅店能快速扩张。
当初,渝伍星老火锅也是当红“炸子鸡”,市民纷纷从各区跑来排队候餐。结果,大约经营了一年便结业了。
据介绍,几个合伙人对这家店的经营还是颇为走心,但周围经营环境竞争却十分激烈,杀价严重。
除此之外,从去年汹涌来渝的网红奶茶、网红串串正遭遇从火爆到市场漫不经心的生死劫。
对网红审美疲劳 消费者日趋理性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最近一两年,重庆市场来了不少网红餐厅,他们普遍在店铺装修设计、产品等方面颜值颇高,并通过事件营销、话题营销等,迅速在互联网走红,受到消费者追捧。
不过,如今的消费者正变得日趋理性。在江北上班的李小姐便告诉记者,网红太多了。一条街走过去,都是一个套路,难免审美疲劳。有的网红店,宣传得天花乱坠,去体验了却货不对板,对所谓网红越来越没有好感。
在互联网公司上班的李先生表示,自己是一个喜欢新鲜事物的人,所以有看上去有些特色的新餐厅开业,他都想去体验,为此也踩了不少的坑。如今,李先生更喜欢口碑好的门店。“互联网时代,除了餐企可以网络营销,迅速成为网红,消费者也可以在各类平台的点评中寻找到这家餐厅的真面目。”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餐企想当网红,无可厚非。这能帮助餐饮品牌迅速吸引市场关注。但餐企需要把握其中尺度,过度营销只会招消费者反感。网红餐饮如何延续生命线,也是餐企老板需要关注的。从时下经验看,不断推出符合市场预期的新品,在情感上与消费者共鸣,是走得更远的要素。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