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4D厨房”打造鞍山餐饮厨房“新样板”

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市正在采取有力措施,在全省率先推进“4D”厨房管理模式,对全市30家大型餐饮单位实施“4D厨房”管理模式专业指导,打造鞍山餐饮厨房“新样板”,助力我市餐饮服务提档升级,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心。

  “4D厨房”管理模式即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通过颜色、数字、标识等将厨房进行分区、分类、定位、定向等流程划分,把餐饮企业中所有物品、设备和从业人员的操作行为全部规范统一。通过“三分”(工作区域生熟分开、冷热分开、干湿分开),“四化”(实现加工操作流程化、人员岗位职责形象化、执行落实情况数字化、培训管理日常化)牢牢把控住餐饮经营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规范管理实现食品安全风险的有效管控,降低餐饮企业运营成本。

  


市场监管部门优选30家餐饮单位作为试点,率先实施“4D厨房”管理模式,为整齐、整洁、透明、安全的规范化厨房管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全市餐饮服务行业逐步推广。进而组织“软硬”基础条件好的餐饮企业观摩学习,集中力量求突破、出经验、展亮点、树形象,真正打造出有颜有实的过硬餐饮企业,真正让广大消费者在品尝美食的同时,体会到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