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餐饮消费券今日发放,44秒订出堂食消费第一单

7月18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北京餐饮消费券,正式与消费者见面了。11时,美团数据显示,北京餐饮消费券上线仅6分钟,平台上四种面额的餐饮消费券已全部领取完毕,美团餐饮堂食满100减30元消费券,仅用68秒被一抢而空。首单用户仅花费44秒,就以80元的价格成功下单了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的100元堂食代金券。

▲市民通过美团等平台领取餐饮消费券 摄影人/李琦

▲市民通过美团等平台领取餐饮消费券 摄影人/李琦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消费券核销速度可以体现市民消费的动力,消费券的发放也将进一步提振本地消费。美团数据显示,北京堂食消费正在逐步回暖,近一周到店餐饮线上交易额(包括套餐、代金券、到店自提等)环比6月同期增长82%。据美团实时数据,7月18日,北京餐饮堂食消费券上线后两个小时,平台上到店堂食套餐、代金券等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超83%,在消费券的带动下,北京菜、川菜、自助餐、小吃快餐的浏览量增长最为迅猛。

美团上北京自助餐人气榜第一名的玫瑰花园自助烤肉(洋桥店)已做好准备。在得知北京要发放消费券后,店内工作人员立即着手制作线下海报,提示引导消费者先上美团领消费券再下单团购套餐,享受折上折。目前,玫瑰花园自助烤肉的北京三家门店的员工都已完成培训,同时也完成了新的人员分工,以便更好地迎接消费券的到店消费者。

玫瑰花园自助烤肉相关负责人潘华表示,“这是我们第二年参与北京消费券活动了,之前就明显感受到在消费券的带动下门店客流量变多了。作为北京本土餐饮企业,我们将在此次消费券发放过程中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同时也愿意通过平台多上线些折扣套餐,降低消费门槛、招揽更多客人。”

▲玫瑰花园自助烤肉(洋桥店)门店内增设领券海报 摄影人/李琦

▲玫瑰花园自助烤肉(洋桥店)门店内增设领券海报 摄影人/李琦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餐饮消费券的发放规则也与以往不同,即北京市消费者每天均可领取餐饮消费券,但领券后必须当日使用,外卖消费券可以直接线上下单使用,堂食餐饮消费券线上下单之后,也必须当日进店消费,否则,消费券会在领取当日的23时59分59秒自动作废无法使用,使用消费券购订出买的团购套餐也将全额退款。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帮助本地实体商户更快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科技零售企业,在发放消费券中,美团可以成为提振本地实体消费的放大器,当消费者领取消费券后,可以第一时间在平台上选取全城范围内的符合自己需要的实体商户,即时下单并核销,提升消费券在实体商户消费中的补贴效率和规模。未来美团将持续运用数字化能力助力线下消费复苏,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相关产品

评论